强者之心当如大洋
兼并且包容
平静却有力

最初听到柯达破产的消息时,其实我是不信的,印象中柯达似乎一直在折腾,折腾到我都无视它的各种传言了。

没想到是真的。

去店里,柯达的菲林果然全线涨价,网上也开始有很多人晒出大量囤卷的图片,但我莫名其妙地有些无动于衷。

并非因为我不用柯达,事实上我用的柯达远比其他卷多,包括彩负的Ektar,Profoto XL 100,Colorplus,甚至最普通的我们称之为金坷垃的柯达金,还有黑白的Tmax和Tri-X,而我后来极为偏爱的分装版Arita Premium其实就是OEM版的柯达黑白。难以想象如果真的没有了柯达产品,将会对我影响多大。作为一个色彩上的重口味人士,小清新的富士真的很难满足我。

这张照片用的就是EKTAR,这是我买的第一卷彩负,拍摄于2010年的初夏,似乎之前在LOFTER已经发过。那时我刚刚开始接触胶片摄影,平时的主力相机还是D90,而仅有的胶片机是尼康F80D——由于电池仓盖丢失导致我只能给它装着笨重的电池盒,因而我一直嫌弃它太过占用地方而不愿带着。所以我想,那天身上居然带着胶片机,遇到这个场景,第一时间摸出相机拍下,而这只猫完全不受惊吓地继续喝水,彩图美的冲扫没有太坑爹,直到最后看到这张照片……这一切,根本是缘分啊。而胶片摄影,真的是需要缘分的,那么或许柯达的远去,也是因为缘尽了,虽然惋惜,但也要看开。

那时候我还在用Blogbus,后来这张图和另外几张一起作为组图上了blogbus的摄影推荐,这也是第一次。想起来我对胶片摄影的热情应该就是从此时起正式燃起,并从此不可自拔。

 

转眼两年过去,经历过的人和事现在回望起来已经渐渐变得遥远,但翻开旧照片,似乎就能闻到那个夏天的味道。我已不是当时摸出EKTAR当柯达金浪费,连上卷都笨拙慌乱的样子,对拍照有了些新的感悟,但这张早期的照片,一直是最喜欢的片子之一。

柯达死了,这是事实。但柯达不会死,正如很多东西即便消逝了也不会死去一样。

在有些人的心中,他们永远都活着。

评论(3)
热度(6)
© Sanctus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